韩国阳城李氏韩中友好协会会长李钟民致信问候市长刘锋

发布时间: 2020-02-14 10:45: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衣带水近 千秋血脉浓

韩国阳城李氏韩中友好协会会长李钟民致信问候市长刘锋

祝福晋城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病毒无情人有情。2月13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收到韩国阳城李氏韩中友好协会会长李钟民致市长刘锋的问候信。李钟民会长在信中表示,对于我国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深感关切,对中国政府全方位的防控措施感到钦佩,更被中国人民的坚强和努力深深感动,并代表韩国阳城李氏宗亲,祝福晋城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李钟民在信中说:我谨代表韩国阳城李氏韩中友好协会,对于刘锋市长为晋城市和韩国阳城李氏交流提供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深深的感谢。我通过电视报道得知,年初中国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目前正处于克服疫情的特殊时期。我感到非常震惊,也特别担心晋城人民的身体健康。但是中国政府非常重视这一情况,立即采取了各项措施,在多方面的努力下,除湖北省以外的大部分地区疫情基本稳定。各位领导采取的有力措施令我由衷的钦佩。最后,我代表韩国阳城李氏韩中友好协会,衷心祝愿晋城人民早日战胜疫情,并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韩国阳城李氏为北宋时期阳城籍武秀才李秀匡后人,北宋仁宗年间(公元1047年)出使高丽,后因功受封,留籍当地,并将封地取名为阳城,撰写家谱,昭示后裔不忘中国故乡。十多年前,其后人辗转寻亲,在我市有关单位的大力协助下,最终确认阳城县驾岭乡南峪村为先祖故地。

  韩国李氏为扩大与我市交流,专门成立了李氏韩中友好协会,会长李钟民先生,年逾七旬,热心于中韩交流,曾两次到我市寻根祭祖,同我市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今年1月,我市农业交流代表团前往日本、韩国学习,在韩国期间,受到了韩国阳城李氏宗亲会的热情接待,并参观了宗亲会旗下的农业大型企业以及蔬菜大棚,进一步深化了我市和韩国阳城李氏宗亲会的友好关系。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在这个特殊时刻,韩国阳城李氏韩中友好协会会长李钟民的这封慰问信,体现了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诠释了命运共同体的核心要义。 (李霞 原倩倩)

  

    ■相关链接

  韩国阳城李氏宗亲会是我市北宋时期阳城籍李秀匡后人在韩国广泛建立的宗亲民间组织,根据韩国李氏宗亲家谱等资料,李秀匡出生于北宋真宗景德元年(公元1004年)的阳城县,后于宋仁宗十年(公元1032年)考中武秀才,被召为天子护卫近卫军。公元1047年(高丽文宗王时期),李秀匡被宋仁宗派往高丽出使,后因功受封为特进金吾大将军上柱国,留籍当地,逝后葬于韩国京畿道平泽市阳城面竹柏洞。目前,李秀匡后人已传至第28代、29代,在韩国约5万余人。韩国李氏后人人才辈出,目前在韩国社会有军政要员、科学家、医生、教授、企业家和影视明星等,人员遍及韩国社会各个层面,影响力较大。其中,主演电视剧《大长今》被国人所知的韩国艺人李英爱,为韩国阳城李氏第28代后人。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