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市民的一封公开信

发布时间: 2020-02-10 17:00: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广大市民朋友们: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大家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严重影响。战“疫”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市上下团结一心、联防联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从即日起到2月20日,我市将在城乡社区实行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战“疫”正酣,任务艰巨,需要各级干部、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公安交警、新闻记者的躬身前行、一线奋战,更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坚守、密切配合。 

  一、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每个市民都是防控疫情的责任人,为了自身的安全、亲人的健康和社会的安宁,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增强预防意识,主动居家生活,尽量减少外出。

  二、要积极配合防控工作 

  自觉遵守和服从各项规定和防控措施,做到不出门、不串门,因工作和生活需要确需外出、返回时,自觉佩戴口罩,遵守单位、村庄、社区各项管理制度,理解支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和身体检测。

  三、要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注意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勤洗手、勤开窗、勤通风、勤消毒,加强体育锻炼,保持乐观生活态度,提高身体免疫力。

  四、要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倡议喜事延期、丧事从简,禁止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摒弃赌博、吃野味等不良习俗,培养健康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让我们携手并肩,合力攻坚,再接再厉,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坚守好疫情防控“晋城阵地”,为早日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晋城市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0日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