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发布最新疫情及防控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2-05 12:5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5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四次新闻发布会,邀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市卫健委主任樊林奎,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会治安和交通保障组组长、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赵建云,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交通场站应对组组长、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局长张海芳,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回应社会关切,并回答记者提问。

  通报指出,截至2月4日24时,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0例,累计确诊病例7例。一名重症患者已转运至省第四人民医院进行治疗。我市定点救治医院坚持“一人一策”“一人一个专家组”,中西医结合全力救治确诊病人。目前6名患者和省转运患者病情均比较稳定。

  樊林奎介绍说,目前,各县(市、区)医院均已开设24小时网上义诊,指定专人进行政策解读、答疑解惑。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出现发热、咳嗽不适症状时,为减少人员聚集,首先通过网站和热线电话进行咨询,无大碍者居家隔离,高度怀疑者做好防护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赵建云介绍说,全市公安机关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涉疫情违法犯罪实施“零容忍”,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市社会秩序保持平稳。截至2月3日,全市公安机关共立涉疫情防控的诈骗刑事案件1起,查处行政案件14起,行政拘留7人,罚款5人。全市于1月27日全面启动疫情防控检查站点47个,执行一级查控勤务,24小时不间断严格查控入省、入市车辆、人员,严把河南入晋道路,配合做好体温检测、筛查等工作,严防疫情在我市扩散、升级。截至目前,全市47个检查站共出动警力2448人次,出动车辆449辆次,检查车辆134343辆,检查人员230236名。同时,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巡逻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处置措施,进一步加强街面,特别是火车站、汽车站、公交车站等部位的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增强震慑力和控制力。

  张海芳介绍说,疫情防控过程中,我们加强交通卡口防控。目前,对外交通卡点共有31处,市内各乡镇、社区设置卡点4523个。卡点管控由市、县两级政府统一组织,实行属地管理,由公安、交通、交警、卫健等多部门联勤联动,实行24小时逐车、逐人登记检查、测量体温、车辆消毒等工作,切实阻断疫情输入通道。火车站只保留晋城站和高平站2个车站,长治北至新乡沿线8个小站全部进行了关停,确保了交通管控无漏洞。此外,随着各行政事业单位开始上班、企业开始复工,在交通防控方面我们坚持做好联防联控检查点查控工作,全面排查公路路况,做好物资运送保障,实施“移动超市”,利用公交车为没有超市、蔬菜供应点的社区和小区配送最基本生活物资,减少老百姓外出,从源头上降低了病毒感染的可能,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一道防线。

  

    发布会还通报了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确诊病例中的第24例患者于1月18日从郑州返晋城的活动轨迹。目前,该患者经治疗2月4日己出院。

  郑州第24例,女,汉族,33岁,长期在武汉工作,现住址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友谊大道工业山路东风红七队。

  1月14日,患者曾出现发烧38.7℃,没有去医院就诊。

  1月18日10时20分,患者从武汉乘坐高铁G84到达郑州,坐网约车(车上共坐七人,包括司机)下午3时左右到晋城家中(家庭住址:苑北路交通东院家属楼),身体出现乏力、发热。

  1月19日上午,患者乘坐出租车前往城区西仓巷卫生所就诊,输液后回到家中休息。

  1月20日,患者再次出现发热、乏力,自行口服药物。

  1月21日上午8时左右,患者乘坐出租车到晋城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就诊。

  1月21日下午,患者乘私家车前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诊。

  1月26日,患者被郑州市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

  经治疗2月4日己出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有关规定,现紧急寻找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并采取如下防控措施:

  1、同乘或接触人员看到此通告要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村)进行登记备案,卫健部门将指派专业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指导防控。

  2、自动居家隔离观察14天,不要外出走动,观察期间,请佩戴口罩,与家人共同做好个人防护,以保障您和家人的安全。

  3、居家隔离期间如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及时到就近的定点发热门诊就诊,不允许私自到其他医疗机构就诊。

  更多情况正在继续调查,也欢迎知情人士提供有价值的线索,我们将及时公布掌握的最新信息。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