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深入城区部分社区就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发布时间: 2020-02-02 17:2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深入城区部分社区就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2月2日上午,市长刘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深入城区部分社区进行明察暗访,督导检查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人民健康至上为根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小区住了多少户人?”“有没有从湖北和武汉回来的人员?”“平常是怎么排查防控的?”刘锋先后来到东谢匠社区银座花园小区,东街街道观巷路口、南街街道万苑社区、东街街道凤翔社区,每到一处,刘锋都认真查看排查台账,与社区干部群众亲切交流,询问了解流动人员排查、筛查登记、健康宣传和群防群治落实情况,并一再叮嘱大家要戴好口罩,加强自身防护,注意自身安全。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把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做好社区全覆盖的排查、登记等工作,精准掌握辖区内流动人员情况,引导大家加强自我防护,营造人心安定的社会氛围。要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能动性,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全面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疫情抵御防线,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督查途中,刘锋发现文昌街康富小区保安人员力量不足,信息登记不完备;市文化和旅游局家属楼、市市场监管局家属楼管控缺失,无人值守且未设置登记台、消杀物品,且无明显宣传提示标语,人员可以随意进出。刘锋当即要求随行的媒体记者现场拍摄,并在媒体曝光。刘锋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十分紧要的关键阶段,但个别地方、个别部门仍存在履行防控工作主体责任不够有力有效、工作方式方法过于简单等问题,疫情防控工作还有“死角”和“盲区”。要求全市各单位有家属区(居民点)的要安排人员和力量,配合社区开展所属家属区的防控管理工作,各街道社区要和相关单位做好对接,统筹人力物力,全面做好辖区内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责任落实不到位,敷衍塞责的人和事要加大媒体曝光力度,问题严重的要追责问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