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2-01 12:1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林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批示精神;听取六县(市、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最新情况和防控举措汇报;听取我市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市委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始终紧紧抓在手上,迅速进入状态,积极应对,全力限制疫情传播扩散范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展开。

  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自觉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具体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我们要时刻保持高度清醒,保持基本判断。当前,正处于疫情暴发高峰期、复工返程集中期和冬季流感高发期三期叠加的关键时期,形势严峻复杂。要强化排查,准确掌握自武汉来晋、回晋人员情况,在我市活动和接触人员情况,逐户排查、摸清底数、不漏一人,强化居家隔离,做好管控检测,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底线判断,以准确数据做支撑,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深入细致做好预案,确保心中有数。要形成运行高效的工作机制,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双组长制,组长在市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对市委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所在的卫健委,要履行好患者救助和统筹全市疫情防控双重职责,当好参谋部、指挥部、作战部;疫情防控进入状态,领导小组全权指挥所有部门,各级各部门要以讲政治的态度对待讲政治的工作,坚决执行领导小组命令,明确任务、不讲代价、限期办结,以特殊政策和生命赛跑;不听指挥、玩忽职守,不落实领导小组指令,出现重大失误的部门和个人要严肃追责,“军法从事”。

  会议强调,要抓住工作重点,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牢牢把握“防输入、防扩散、防感染”工作主线,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属地管理,县乡村三级联动,做到对新增人员心中有数,出现疫情迅速果断处置,努力实现确诊病人“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双零”目标。要全力保证物资供应,对口罩、防护服、测温枪等急需物资,搞清楚缺口、采购渠道、采购时限,一线优先、统筹调配。对于战略性物资生产企业要实施战略性支持与保护,把战略资源牢牢抓在手里。要加强市场供应保障,确保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数量充足、质量不降、价格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胸有大局,保持清醒,严控增量抓疫情防控,建好机制统筹安排项目建设和复产复工工作,确保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强调,市四大班子领导要分工负责、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县(市、区)委书记要保持头脑清醒、保持战略定力,强化“战时属地管理”,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全权负责、统一指挥,严肃处理不落实防控措施的物业、村、社区,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的行为,重大事件及时报告,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责、手上有招,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