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在高平市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全面落实各项措施 打一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发布时间: 2020-01-31 18:5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川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高平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他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五严五防”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执行好、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大打一场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人民战争”,守好晋城大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防控疫情,关键在防。张志川十分关心基层群防群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在高平市,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深入高平市米山镇川起村和河西镇杜村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发现,两个村子都在出入口处设立了24小时值班的检测点,日夜守护,劝返外来车辆,监测往来人员体温,认真登记人员出入情况,还挂起了“少出门少聚会,不给病毒留机会”之类的警示标语。张志川向值班人员表示慰问,了解村里返乡人员管理办法,询问进出车辆人员的检查情况。得知村里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密切关注返乡人员情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群众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张志川给予充分肯定,对值班人员的坚守付出表示慰问。他勉励大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减少外出,落实好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把好关、守好门。他要求基层党员干部要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高速出入口检测是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环节。张志川实地查看了南义城高速收费站和晋城东高速收费站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询问执勤、检测人员工作生活情况,关心大家工作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叮嘱安检人员既要做好安检工作,又要注意自身防护。他说,大家放弃和亲人过节、坚守在防疫一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感谢大家。高速出入口是防止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大家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站好岗、执好勤,把病毒传播渠道彻底掐断,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大家的工作保障,市委市政府始终牵挂,正在通过多种方式解决。大家要坚信,困难是暂时的,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志川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及时深入研究本地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采取更及时果断、更有力有序、更科学周密的举措遏制疫情蔓延。决不能麻痹大意,决不能丝毫松懈,决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坚决有效打好主动战,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晋城大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关键时刻展现担当,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按照“五严五防”工作部署,抓住春节假期结束、元宵节等返程返工返校高峰时间节点,坚持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充分动员群众参与,发扬基层首创精神,打好“人民战争”,公路、铁路车站等入口做到严防死守,农村、社区、企业、单位、旅店、农贸市场、商场等做到全面把控,坚决实现“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工作目标。要加强“四不两直”工作督导力度,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副市长武健鹏一同检查。(撰稿:李广瀚、范天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