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抓落实 誓把蓝图变现实——四论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1-13 11:43: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狠抓落实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生命线。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全市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路径、目标任务,筑牢了晋城发展最坚实的“人心”基础,绘就了达成普遍共识的宏伟蓝图。全市上下必须万众一心加油干,超常举措狠抓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过硬作风,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努力以实干者的精气神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列出一张清单,明确责任抓落实。全市上下要继续大力推行清单工作法,重点抓好清单制定,准确列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重大改革事项及先行先试项目清单、重点工程项目清单,把今年我市力争实现突破的所有重大任务涵盖于三个清单之中。在清单中对每一项具体的工作任务,都要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以及责任科室,把责任压实到科长一级,充分调动起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着力解决“两头热、中间冷”“有人接、没人干”的问题。要真正做到责任明晰,责任下沉,切实形成上下联动、一竿到底、狠抓落实的局面。

  坚持一线作战,攻城拔寨抓落实。要严格落实市县两级领导干部包联乡村、社区、企业、项目制度,认真执行“深入一线抓落实工作周”制度,推动工作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难点在一线攻克。各级窗口服务、政策实施、行政审批等职能部门,要沉下身子、现场办公,转变角色、优化服务。要用好项目建设专班负责制,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当好“金牌店小二”,做到有求必应、一抓到底。要继续抓好为基层减负,进一步精文简会,对要求基层上报的报表材料压减30%以上,让大家都能腾出更多精力狠抓落实。

  健全一套机制,全程跟进抓落实。要用好督查机制,畅通督查渠道,及时跟踪督办,推动工作落实。要拓宽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作用,限期解决问题。要全过程跟踪监督,对重大产业项目,要从签约落地一直跟进到竣工投产;对重点工作任务,要每月掌握进度;对没有按时完成任务的要点名通报批评,仍然不落实的,要严肃问责。

  树牢一个导向,严格奖惩抓落实。要认真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把结果导向更加鲜明树立起来”的工作要求,让“洞头速度”成为标杆,让“马上就办”成为习惯,决不把“说了”当“干了”、把“干了”当“干成了”。要以结果论英雄,严格考核奖惩,用好电视问政和差异化考核,坚决做到“奖得心跳、罚得脸红”。要探索设立注重落实成效的考核指标,对善抓落实的干部给予重点关注,重点考察干部干成了什么,解决了什么样的难事,取得怎样的实绩,在群众中的口碑怎么样,真正把结果导向树在每一名干部心中。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真抓实干里书写。我们相信,只要全市上下坚持“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万众一心加油干,把共识融入担当,信心化为实干,就一定能克服一个个困难,战胜一个个挑战,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胜利!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