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健鹏在市大数据应用局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1-09 15:1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武健鹏在市大数据应用局调研

  1月9日上午,副市长武健鹏深入市大数据应用局,就大数据应用工作进行调研。

  2019年是我市大数据发展应用的开局之年。市大数据应用局聚焦智慧城市建设,统筹推进数字政府、数字民生和数字经济,深化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加快实施“1183”工程,提前一个月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以大数据应用平台重点工程项目为标杆,建成了全市统一的城市服务云平台、电子政务外网和大数据中心,率先与国家和省平台级联对接,被确定为省市数据共享平台级联试点市。
    调研中,武健鹏先后察看了大数据会客厅和大数据机房,详细了解了我市的城市服务云平台、12345市长热线一号通平台、四大数据库以及“两通两办”应用等情况,对2019年以来,市大数据应用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奋发进取,克难攻坚,为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所做出巨大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
    武健鹏指出,2020年是我市大数据发展规划“1183”工程建设的决战年、攻坚年、收官年,同时也是大数据的应用年。市大数据应用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紧跟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牵引,以打造中等智能城市全国样板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建立健全大数据辅助科学决策,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体制机制,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数据支撑。要紧紧围绕数字政府建设,强化数据的互通共享,以需求为导向,以应用为标志,坚持“一盘棋”“一张图”思想,形成有机整体,加快推进“一网通办”,让老百姓办事更加方便、快捷。要加强数据的归集、管理、使用和挖掘,加快大数据在智慧领域的广泛应用,真正做到一键智联管调度、一条热线管便民、一个入口享服务、一部手机游晋城。要充分利用好5G技术,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加快组建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和智慧停车服务有限公司,积极培育数字产业,推进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为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提供平台服务和技术保障。(撰稿:张培 宋鹏鹏)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