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30 10:2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第五部分、第六部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

  张志川指出,“三篇光辉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法宝,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举旗定向,提供了根本工作遵循,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特别是,转型综改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明的金光大道,转型综改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的金字招牌,先行先试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支的关键一招。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越发入脑入心,越发感到方向更明,更加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为民情怀和务实作风,进一步增强了一以贯之抓落实、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使命感紧迫感。

  张志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重温“三篇光辉文献”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将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市委常委要带头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反复学系统学、有重点地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篇光辉文献”上来。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盘点总结今年工作,科学谋划部署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用好“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找准规律,拿出举措,狠抓落实,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晋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三篇光辉文献”为指引,坚定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以良好政治生态培育和厚植创新生态,走好转型综改这条金光大道,擦亮转型综改示范区这块金字招牌,用好先行先试这一关键一招,重整行装再出发。

  张志川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强化制度意识,不断提高推进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制度执行力,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把制度贯穿其中,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张志川要求,要坚持党校姓党,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始终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服务大局,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太岳干部学院等要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及时反映重要思想理论动态,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纳入党委整体工作部署,纳入党委党的建设工作年度目标考核,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不折不扣抓好《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贯彻执行,促进党校(行政学院)事业迈上新台阶。  (撰稿:裴囡囡、范天锡)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