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现场调研中原街主干道路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19-12-30 08:3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现场调研中原街主干道路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情况

    12月30日中原街主干道路将全线贯通,临时通车。29日下午,市长刘锋、副市长王宏微实地调研了中原街主干道路、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和临时通车准备情况。
    中原街原属于国道207的一段,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原公路路面为水泥混凝土路面,且宽度不足,市政设施没有配套,年久失修,道路坑洼不平,给老百姓出行造成很多不便。2018年4月作为我市第一个PPP模式投资建设项目,中原街改造及地下综合管廊道路工程开始道路封闭,6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道路工程西起牛匠村晋阳高速高架桥,东至太焦铁路跨线桥,全长6.874公里,红线宽50米;地下综合管廊西起牛匠村晋阳高速高架桥,东至兰花路,全长6.47公里。管廊分段设计为热力舱、水舱、缆线舱三舱管廊和水热舱、缆线舱两舱管廊。中原街改造不是简单的路面翻新扩建,而是一个综合性、系统性的涉及地面地下、涉及各类管线、涉及交安机电、涉及亮化提升的全方位的大改造,征地拆迁范围广、施工难度大,其复杂程度和施工难度远远不是简单的道路翻新扩建所能比拟的,工期也远远超过一般的道路翻新。目前,中原街南侧已全线全幅贯通,北侧部分路段受高压电力塔杆、自来水、燃气、热力管网等影响两车道贯通以外,其余路段全幅贯通。

    刘锋一行由东向西沿路查看了中原街主干道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等建设进展,听取了随行的市住建局负责人的相关情况汇报,现场商讨后续工程建设推进举措。

    刘锋指出,中原街道路改造及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对于优化城市区域路网布局,提升地下空间利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解决民生需求有着重大的意义,是全市人民关注和期盼的民生工程。中原街项目建设标准高、征迁工作量大、技术和施工难度大。项目启动以来,相关区县、部门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为项目顺利实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认真反思前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改善工作机制,着力在补齐城市短板、疏解市民堵点、增加市民幸福指数上狠下功夫,为明年及后续工程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刘锋强调,尽管目前主干道路全线贯通,可以临时通车,解决了通行畅通的问题,但后续的工作仍然繁重。住建局和其他相关部门要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要素保障,密切协调联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做好临时通车期间交通组织工作,确保车辆安全有序通行,为市民出行提供最大便利。要继续科学合理做好后续项目建设工作,优化各个道路交叉口的设计,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做好人行道以及道路周边的环境整治。提前规划好明年项目整体完工道路周边绿化美化,建筑立面改造、废弃物清理、违建拆改等工作,努力将中原街打造成贯通东西的快速路、安全路、景观路。(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