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政府与清华大学慕华成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9-12-27 09:5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泽州县政府与清华大学慕华成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泽州县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慕华成志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12月26日,泽州县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慕华成志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市长刘锋、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张凤昌、副市长王宏微、清华控股慕华成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教育官黄丽出席签约仪式,并参加座谈会。

  慕华成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由清华控股全资子公司慕华教育等发起设立的基础教育企业,依托清华基础教育资源,以教育实体为载体,以教育发展为纽带,以教育科技为支撑,形成相互协同的业务格局,已成为中国现代教育领军企业。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开展“泽州县未来教育行动计划示范区”建设,充分发挥清华大学教育资源和在线教育技术优势,以信息化为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推动教育理念的创新和教学模式的深刻变革,提升泽州县基础教育办学水平与教学质量,助力丹河新城教育园区建设。

  在签约仪式前的座谈中,张凤昌指出,清华的基础教育是清华大学面向未来做的重要战略部署。今年是清华大学建校108周年,前100年清华在高等教育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后100年清华不仅要在高等教育继续发挥应有的作用,更要在基础教育中,发挥教育战线“领头羊”的作用。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离不开人才,离不开教育,特别是优质的学前教育及基础教育。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晋城市和泽州县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这既是广大学子的福音,也为城市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通过双方的真诚合作,让晋城的更多孩子在本地享受到清华最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提升教育质量,推动晋城教育事业的发展。

  王宏微在讲话中表示,非常荣幸与百年名校清华大学进行教育合作。今后的三到五年,是晋城全面建成丹河新城的关键时期。城市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人才的支持,加强与优秀企业之间的合作,是落实省委“把晋城打造成山西新型城市”新定位、满足人民期望、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举措。在今后的合作中,我们将切实为基础教育、学前教育、教师培训等方面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环境,提高柔性人才引进力度,借助清华大学国内顶尖的教育资源,大力促进教育成果转化,实现借智、借脑、借力的目的。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对丹河新城、乃至晋城未来的发展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结出教育事业的丰硕成果。

  座谈会上,丹河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丹河新城情况,泽州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致辞。(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