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晋城油库搬迁项目开工奠基

发布时间: 2019-12-18 17:2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董光明等一起为晋城油库搬迁项目培土奠基

中石化晋城油库搬迁项目开工奠基

  12月18日上午,中国石化晋城油库搬迁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泽州县大东沟镇贾泉村举行,市长刘锋出席仪式并宣布中国石化晋城油库搬迁项目开工,中国石化山西石油分公司总经理董光明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石化山西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吴劲松主持仪式,副市长武健鹏参加仪式并讲话。

  中国石化晋城油库(现油库)位于我市城区泰新街585号,总库容3.1万m3。随着城市的发展,晋城油库已处于城市核心区,从安全环保角度出发,市政府将油库搬迁列为2019年重点项目并积极推进。新油库选址位于泽州县大东沟镇贾泉村,总库容3.9万立方米,为二级油库,项目总投资3.26亿元。建成后的新油库在安全环保、储存运输、智慧管理、节能降耗等方面将有大幅提升,综合运行管理等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武健鹏在讲话中指出,中石化油库搬迁项目,是我市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关系地方发展、关系百姓安危。中石化油库搬迁,今年开工建设,明年完成搬迁任务,是市委、市政府立下的庄严承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对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主动认账认责,坚决加压发力,倒排工期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油库搬迁工作任务。中石化晋城分公司要强化主体意识,抗硬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卡紧节点、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泽州县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快新建油库配套公路及水、暖、电、气、通讯等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协同配合搬迁工作推进。规划、应急、住建、环保、发改等单位,要主动服务,做好对上沟通对接和对下业务指导,主动做好规划、土地、安全审查、铁路专用线路等工作。市商务局要充分发挥好搬迁工作领导组办公室统筹协调的作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督促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履职尽责,保证工作进度,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多作贡献。

  董光明在讲话中表示,中国石化山西石油分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响应市政府号召,积极推进晋城油库搬迁,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今天的开工奠基仪式是晋城油库搬迁工程迈出的重要一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精心组织安排,抓紧施工建设,全力推进搬迁工程于明年年底前圆满完成。同时,我们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央企入晋”工作要求,更多地融入地方,服务区域经济,惠及民生福祉,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实现政企合作、共赢发展。

  仪式现场,刘锋、董光明、吴劲松、武健鹏等一起为晋城油库搬迁项目培土奠基。(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