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农村过期食品 守护农民群众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 2019-12-10 20:4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有效遏制农村过期食品问题的蔓延,保障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沁水县市场监管局中村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彻查农村过期食品问题的专项检查,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食品市场的变化、净化,吃的更安全、更放心。

  此次专项行动,中村所以农村市场为重点区域,以食品小经营店为重点场所,通过拉网式排查和地毯式搜查等方式对农村食品经营户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同时针对监管过程中存在的销售过期食品、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中村所严厉出击,并对其立案查处。通过专项行动,共办理过期食品案6起,没收过期食品48.5公斤,罚款金额1.2万元,同时中村所对辖区内的153户食品流通户已进行了全覆盖检查,与食品流通经营户签订并公示了食品安全承诺书。

  食品安全无小事,守护群众舌尖安全中村市场监管所义不容辞,他们一直在为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尽好责、守好责的路上奋力前行。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