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参加指导高平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牢记初心使命狠抓问题整改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发布时间: 2019-12-07 21:1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2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锋全程参加指导高平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刘锋要求,要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牢记初心使命,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一项一项地抓,一项一项地改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刘锋详细审阅了高平市委常委班子和各常委的检视剖析材料,对高水平、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严格要求。

    会上,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带头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其他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锋指出,高平市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重视,准备比较充分,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辣味很浓、富有成效,是一次高质量的、比较成功的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三个特点:前期准备工作扎实到位,聚焦主题主线不偏不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照中央、省委“四点要求”,这次生活会还有一些差距。希望高平市委认真总结,切实把问题解决好、进一步提高和改进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各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

    刘锋要求,要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始终打造敢于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的班子,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运用从严治党管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党内监督、接受人民监督等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始终打造敢于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的班子。要始终以基层干部群众的所感所获检验整治整改成效。民主生活会开得好不好,关键要看是否解决了问题,要把抓好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一项一项地抓,一项一项地改到位。要始终以先行先试的姿态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主题教育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

    刘锋强调,高平的经济社会发展基础好,历来是全市改革的先行区,一直流淌着先行先试、改革创新的基因,医改、行政审批等多项改革领跑全省。下一步,要在“点状”改革取得成效的基础上,探索推进政务服务、公共安全、基层治理、社会救助、生活服务五个体系的集成改革,争取集成改革为全市的改革提供经验,走在全省前列;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全面盘点梳理,逐项查漏补缺,精准施策,同步推进开发区建设、工业高质量发展、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等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