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04 18:3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2月4日下午,省安委办2019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城区就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市文化和旅游局安排部署全市文博单位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

  张利锋要求,当前临近年终岁末,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清醒认识当前消防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要突出商场集贸市场、“多合一”场所、群租房等防范重点场所,结合本地区、本行业火灾规律特点有针对性、有重点的开展冬防工作;要强化文博单位、电动自行车、危化行业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火灾防控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要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执法,坚决惩处各类消防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张利锋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和考评奖惩力度,严肃问责追责,确保冬春火灾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同时要保障消防队伍、消防设备、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到位,做好人员防寒、装备防冻等工作,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保证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精准高效安全施救。各部门要加强联勤联动,科学部署,统筹兼顾,确保火灾防控形势持续稳定,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会议还通报了我市18个乡镇专职消防队伍建设进度情况。(撰稿:宋鹏鹏)


责任编辑: 宋鹏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