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研究讨论《晋城市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讨论稿)》 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

发布时间: 2019-11-29 08:4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8日晚,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原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郭声琨同志关于信访工作讲话精神;研究讨论《晋城市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讨论稿)》。
    张志川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向市委中心组对标,结合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深入系统学习,吃透精神、领会实质、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市四大班子领导要迅速到各自分管领域、部门和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要强化制度意识,想问题、做决策、抓落实,时刻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对标对表。要对标先进地区,结合晋城实际,努力探索和创造更多制度性成果,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晋城落地生根。
    张志川要求,要认真抓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压实责任,守好底线,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的理念,按照要求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工作,加强煤炭、煤层气、煤化工、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生产运输销售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要举一反三,根治源头,做到“一家出事故、万家受教育,一行业发生事故、全行业受警示”,不留下任何盲点,不能有任何疏忽大意。
    张志川要求,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把信访稳定各项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带着感情解民忧,结合主题教育“三服务”活动,带着感情和责任,加强社情民意研判,领导带头接访群众,推动矛盾化解在基层、在当地、在源头,解决一批群众利益的难事。近期要加强风险研判,对群体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研判早发现。要强化网络舆情监管,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与会人员围绕《晋城市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讨论稿)》,按照“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要求,直奔主题,逐一发言,展开热烈讨论,提出真知灼见。张志川强调,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山西的国家使命,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晋城市委市政府的政治任务,是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大历史性机遇。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抓住主要矛盾关键问题,从提高煤层气供给效率、还原能源的商品属性、新产能新业态新模式三方面当好领跑者;从煤层气机制体制上进行革命,在三号煤燃烧技术上进行革命,从先行先试求突破上进行革命。要把握好把山西建成全国煤炭绿色开发利用基地、非常规天然气基地、电力外送基地、现代煤化工示范基地和煤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基地"五大基地”的总体要求,重点完成好我市煤层气产业三个基地、一个中心、一个枢纽的建设任务。要吃透中央试点意见、我省行动方案的政策精神,结合实际修订完善我市实施方案,少说“大路话”,多说“晋城话”,把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具体。要严格把握2019年和2020年两个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落实省行动方案部署给我市的各项工作任务,按进度要求高质量完成好煤层气示范基地的规划和煤层气交易中心的设立方案,确保煤层气开发补贴政策、税收政策、环境代价的资源税率政策落地实施,编制完成好煤层气全国管网枢纽规划,建设好全国大型LNG战略储备基地。要充分先行先试,用好杠杆,制定煤层气行业市场准入标准,守住生态补偿的底线。要处理好产能和产量的关系,充分发挥优势,形成强大发展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明晰思路,抓住重点,先干起来,建立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建立顶层设计机制、推进落实机制,明确部门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好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快速推进。(撰稿:李广瀚、范天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