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竞争执法非公党建专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9-11-28 17:2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场监管局召开竞争执法非公党建专场新闻发布会

  11月28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开门搞教育 诚恳受监督”主题新闻发布会系列之竞争执法非公党建专场。10余家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和40家企业、经营户代表等共60余人参加发布会。

  “开门搞教育 诚恳受监督”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五场竞争执法非公党建专场,发布内容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价格监督管理、知识产权、非公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旨在持续优化市场监管,管出公平、管出效率、管出安全、管出活力,展现奋力推进新时代美丽晋城中的市场监管新担当、新作为。

  今年以来,我市扎实推进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从机制上预防行政垄断,对13个部门进行了重点督查,纠正了一批违反竞争政策的文件,实现了市县两级政府职能部门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全流程全覆盖。突出重点领域竞争执法,重点开展了公用事业、交通、公章刻制等领域的反垄断执法,开展了“保健”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和民生领域存在的虚假宣传、市场混淆、商业贿赂、过度包装等不当营商行为专项执法,着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有力维护了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维护了经济社会稳定。(撰稿:雍丹华)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