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抓好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四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1-27 14:59: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着眼和着力于“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三件事,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强化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快推动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晋城落地生根。

  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见实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思想十分深刻、内涵十分丰富、外延非常广泛,政治性、理论性、系统性、针对性很强,抓好贯彻落实首先要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上下功夫,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各中心组要把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分专题研学。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开展持续性、全覆盖学习培训。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发展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感悟十八大以来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实践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我省、我市发生的重大转折和变化结合起来,真正把全会精神融入血脉、浸入骨髓、植入灵魂。

  在加强宣传教育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新时代太行文艺轻骑兵、讲坛学堂、网络以及新媒体等平台,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同向发力,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宣传解读全会精神。要把加强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贯穿到各方面各层次宣传工作之中,贯穿到国民教育全过程,不断增强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制度自信。要抓住干部群众关注的深层次思想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解读,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增强贴近性和感染力。

  在结合实际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对标先进地区,大胆开拓创新,努力探索和创造更多制度性成果。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晋城市域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建立健全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的机制,着力解决党建与发展“两张皮”问题。要把“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等行之有效的办法规范化制度化,持续推动干部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提升素质。要借鉴环保网格化治理的成功经验,把各行业各领域的治理放到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局中思考谋划,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带动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提升。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落实中央以及省委已经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我市正在推进的重点改革和先行先试清单有机联系起来,形成一体推动、一体落实的有效工作机制。要注重发挥“ 一枚印章管审批”、户籍制度、农村“四块地”等改革的牵引撬动作用,把这些改革的理念、方法运用到市域治理各方面全过程,加快构建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制度和体系。要深度融入中原城市群,加强在交通能源、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协作合作,建立优势互补、分工协作的区域合作机制。建立对外开放的政策体系,在地方立法、优惠政策、规则标准方面形成制度竞争优势。

  在强化制度执行上下功夫、见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始终牢牢把握正确前进方向,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党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重大工作安排都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要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穿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的全过程,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的行为,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对全面深化改革中行之有效的治理理念、治理方式、治理手段,要提炼上升为制度和法律。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把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引导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更好地在制度的轨道上发展晋城各项事业。

  风好正扬帆,勇向潮头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全市上下必须答好的一份答卷。各级各部门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按照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制度轨道上更好推进晋城各项事业,确保四中全会精神在我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不断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