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22 16:0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1月22日上午,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刘锋在太原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副市长王斌权、梁丽萍、武健鹏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确保国家、省里各项部署在我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深刻汲取教训,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把别人的事故当作自己的事故来对待,扎实开展警示教育,真正做到“一企出事故、万企受教育,一行业发生事故、全行业受警示”。要强化底线思维,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决做到生产必须安全,不安全不生产。要强化风险管控,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

  会议要求,要按照国家和省里会议部署,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和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制定整治方案,突出整治效果,消除事故隐患。要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盲点,不能有任何一个疏忽”的要求,认真组织大检查活动,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确保隐患查得出、改到位。要严格安全执法,坚持“严”字当头,对非法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把当前安全工作和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突出煤矿、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煤层气、建筑施工、公共聚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和要求的贯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全年工作圆满收官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