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14 08:2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2日晚,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听取10月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汇报;听取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督察检查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听取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传达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强化督查方案》;审议我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方案和教育培训实施方案;听取晋城市景观亮化提升工程设计方案汇报。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到了关键时刻,迎检在即,不容有失。市委常委要带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对自己负责,对全市人民负责的态度,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坚决完成自己的任务。要形成报告制度,需要多部门共同解决的问题要迅速报告,推动协调解决。动员全民参与,凝聚群众共识,打牢群众基础,人盯人、人盯事,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形成浓厚氛围,确保取得积极效果。保证“创文”工作资金投入,优化审批流程,加快工作进度。要明确奖惩,以工作业绩论英雄,“创文”工作干不好,相关责任人要有说法,要向全市人民有交待。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的提高是城市文明的基础。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创文”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养未成年人的正确价值观和人生观,切实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高度重视和关注校园霸凌、留守儿童等问题,把工作一项项做细做实,全力营造关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推动我市“创文”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抓好《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的学习贯彻,切实解决问题,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责任真正落到实处。各级党委要履行好领导职责,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各级政府要坚决扛起本地区法治政府建设的主体职责,把法治政府建设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将法治理念贯穿全局工作始终。各级各部门要抓紧时间开展自查,结合省委督察组反馈问题,逐项检点,跟踪督察督办,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爬坡攻坚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始终把准方向,认清形势任务。要结合专项斗争进入“深水区”的新形势,确保打狠打准,打深打透,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做好第二年向第三年转段的准备,注重在总结经验、整改问题中建立长效机制,推动长效常治,不断巩固成果,确保三年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指出,环保不好,全局不保。进入秋冬季,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任务艰巨。要从思想上要高度警醒,抓住煤炭消耗这个核心问题,用好督查手段,解决好面上共性问题,还要有针对性的措施解决好点上的关键问题,全面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对进一步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筹备好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方案和教育培训实施方案纳入全会内容,学懂弄通,为下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要安排开展好宣讲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同志带头,立足分管领域、分管工作,深入基层,分层、分类,按要求统筹做好宣讲工作。
    会议指出,城市美化亮化是城市品质提升的大趋势,也是我们发展全域旅游和夜经济生活的重要基础设施。景观亮化提升工程设计方案要充分吸收会议意见,借鉴先进经验,因地制宜,突出城市人文气质与风貌,确保方案简洁、统一、温馨、有特色。要根据现有亮化基础和经济条件,通盘考虑,确保设计更加精细,分步骤、分节点实施好。
    会议同意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成立晋城市人大工作与理论研究会的请示》、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资格终止人员事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