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14 08:2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的通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改革和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总体方案>的通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全国扶贫日期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致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贺信的通知》及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张志川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总结、深入汲取庆祝活动的经验做法和有益启示,切实提高组织开展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能力。要大力宣传庆祝活动中涌现出来的英雄楷模和先进典型,铭记民族历史、弘扬爱国精神、坚定发展信心,把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

  张志川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相关法律法规,精心组织实施,坚持促进公平、可持续发展、统一规范、循序渐进的原则,制定切实可行、符合我市实际的政策措施,更好地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张志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松口气、歇歇脚的懈怠思想,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找准问题、抓住重点、补齐短板。要强化边巡边改,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到人,限期整改,逐个销号。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抓住重点工作,做实做细,不落一个、不掉一人、不丢一项。要强化“交总账”意识,切实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健全完善扶贫长效机制,推动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认真总结、谋划好今明两年工作。

  张志川要求,要培养终身学习的优良作风,及时掌握最前沿科技产业资讯,提高谋划未来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时刻关注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及时引进相关技术产业,有计划引进相关人才,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的能力。

  张志川强调,习近平主席向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致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能源低碳发展的高度重视,更体现了对山西的关怀与信任,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省委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

  张志川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工业高质量发展摆在全局的战略位置,强化政策供给,大力改革创新,创优发展环境,以工业高质量发展牵引全市经济转型升级。

  张志川强调,当前,各项工作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主题教育为统领,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积极谋划明年工作,围绕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现实问题,以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导向,准确判断形势,研究趋势,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撰稿:裴囡囡 范天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