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举行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19-11-13 10:0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1、12日,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梁荣到会指导。
    学习研讨中,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河南考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等重要讲话精神。常委同志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践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学原著悟原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习中查摆问题,学中有悟、悟中有思、思中有进。卫明喜、石云峰、张利锋、荆俊明、范兆森5位同志作交流发言。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委常委会先后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召开了调研成果交流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学用交流会,组织了革命传统教育,举办了主题教育培训班,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进行理论武装、思想碰撞、查漏补缺,在“理论学习有收获”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志川强调,主题教育已进行到关键时期,我们要进一步把学习引向深入,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取得更大的成效。要持续引深学习,聚焦主题主线,把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保持守初心的定力、提升担使命的能力、增强找差距的自觉、寻求抓落实的智慧;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方法,在增强学习教育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上下功夫,把科学的思想讲透彻,把鲜活的理论讲生动,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吸引力、说服力,激发和保持全市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持久动力;要继续发扬主题教育中的好学风、好经验,长期学、持续学,努力把主动学习变成全市党员干部的一种行为习惯。要抓好巩固深化,继续“身入”基层、“心到”基层,去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工厂车间调查研究,与群众交流谈心、干在一起,把准问题关键,作出科学判断,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要在前期学习反思的基础上,形成高质量的剖析材料,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全面梳理存在问题,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标准,真刀真枪整改落实,全力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激励担当作为,继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进一步把担当精神镌刻在心里、融入到血液里、践行于行动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担当好推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任。
    张志川强调,要推动学以致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肯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大局已定、布局已成、气势已起”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敢于自我剖析,直面问题和短板,增强发展的危机感与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影响晋城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把准晋城加快发展的方向所在、潜力所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思路、找办法、找答案,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行动。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咬定三大目标,紧盯“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城市两翼发展”产业格局,再加一把劲,再踩一脚油,主动担当、敢于作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
    梁荣和指导组相关同志参加交流研讨。市委常委会还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学习研讨。(撰稿:李广瀚、范天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