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依法治省办督察组在我市督察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1-07 17:0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省委依法治省办督察组在我市督察法治政府建设

  11月7日,省委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督察第九督察组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志强带领省委依法治省办督察组莅临我市,就法治政府建设进行督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石云峰主持会议。副市长王斌权汇报了我市法治政府建设进展情况。

  近年来,我市坚持将法治建设贯穿到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新成效。率先在全省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将50个单位、1231项政务服务类事项全部集中到政务大厅办理,集中度达到98.7%。与此同时,我市坚持全面发力,持续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水平。2013年以来,全市群众安全感和执法工作满意度调查连续七年排名全省第一,实现了“七连冠”。

  督察组对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把法治政府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要落实督察要求,积极配合,按规定做好督察保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进行。

  石云峰表示,晋城市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切实压实第一责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加快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的步伐;要抓好问题整改,列出问题清单,真正做到以督抓改、以督促行,推动法治晋城建设不断深化,为我市乃至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随后,督察组还深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务服务大厅、市大数据应用局等地进行了实地督察指导。(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