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召开

贾雪峰到会指导 张志川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11-06 10:0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5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召开,听取市级牵头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分析问题、研究措施,对进一步抓好专项整治整改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贾雪峰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根田,市委常委孙世新、那志茂、卫明喜汇报了专项整治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张志川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的整治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对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我们要瞄准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把准时间节点,推动问题解决,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整治整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聚焦专项整治重点,不走神、不散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要抓好问题解决,上下联动、前后衔接,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加强督促指导,盯紧抓实专项整治目标任务,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特别要防止交假账交空账。要强化上下联动,各牵头单位要抓好统筹协调,加强衔接,联动整改,上下贯通、整体推进,合力推动问题解决;各级各单位根据分工安排,注重形成本系统、本领域的整体合力,共同完成好整治整改的各项任务。要全面开展“回头看”,一项一项验证,找准存在问题,有定性的工作要求、定量的衡量标准,既看推进过程怎么做的,也看整改成效怎么样,明确深化整治整改的具体措施,确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整改承诺一条一条得到兑现。要注重开门搞整改,扩大群众参与,“面对面”“背对背”地听取群众意见,认真受理和处理群众的反映或举报,切实把群众的真实意见收集上来,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形成良性互动。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猛药去疴、集中整治,又要巩固成果、根除病源,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取得一批制度性成果。

  张志川强调,各牵头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抓好专项整治的主体责任,及时校准偏差,强化跟踪问效,确保主题教育各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 “一把手”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过问、亲自推动;各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掌握整治进展情况,把握全局,加强统筹,抓住主要问题,推动全面工作;各牵头单位既要抓好自身的整治整改,又要协调好各责任单位的整治整改,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巡回指导组要从严把关、从严督导,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按时圆满完成专项整治整改工作,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整治整改落实效果。

  贾雪峰在讲话中对我市专项整治整改工作力度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专项整治在主题教育中的意义,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实际成效的根本标尺,提高站位,抓住解决思想问题、作风问题这个核心要义,把总目标、总要求、根本任务、四项措施和八个专项整治贯通起来理解、落实,把思想根源的问题挖深挖透,以思想问题的解决推动实际问题的整改。要明确专项整治时间节点,确保整治整改取得实效,强化“交账”意识,按要求、按时间节点,以钉钉子的精神抓紧落实,推动问题整治到位,力戒“口头整改”的形式主义。要在专项整治制度化方面持续发力,聚焦专项整治,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紧盯“两个维护”抓整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抓整治,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紧盯部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病灶”抓整治,维护党的肌体健康;紧盯制度短板抓整治,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要强化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压紧压实责任,在抓深抓实上下功夫;注重统筹衔接,在贯通联动上下功夫;强化分级分类督导,在增强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认真开展“回头看”,在见真章结硬账上下功夫;坚持开门搞整治,在动员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上下功夫,以专项整治工作实效取信于民。

  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同志,我市“8+5”专项整治整改牵头单位负责人,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内设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撰稿:李广瀚、和建强)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