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市停车场专项规划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9-11-05 19:5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市停车场专项规划汇报会。市长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宏微参加会议。 

  在听取完相关汇报后,刘锋指出,加强停车场建设和管理,是完善城市功能、规范停车秩序、方便群众生活的迫切需要。中心城区停车场专项规划要紧密结合城市建设发展需要和相关交通规则,科学合理布局;在顶层设计上要以宽广视野、系统思维、前瞻理念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积极吸纳先进地区和行业先进经验,深化完善好规划设计方案,以科学合理的机制和行之有效的办法,推动我市市区停车难问题进一步得到解决。   

  刘锋强调,要充分挖掘盘活现有小区地下车位、公共停车设施等各类停车资源,打通小区内微循环,统筹管理好各类停车设施,协调解决好小区、单位、商业及公共区域停车设施使用率,增强城市停车资源的总体供应能力。要创新停车场建设模式,按照“谁拥有谁受益”“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停车场建设,有效缓解停车供给不足问题。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加快推进现有交通道路设施建设改造步伐,积极倡导绿色出行,通过进一步提高公共交通资源便利程度,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