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空港新区概念(创意)规划思路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05 15:2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空港新区概念(创意)规划思路汇报会召开 

  11月5日上午,晋城空港新区概念(创意)规划思路汇报会召开。市长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宏微参加会议。 

  会上,设计单位汇报了空港新区概念(创意)规划思路和空港新区路网规划,机场公司汇报了机场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相关市直单位进行了发言。 

  在听取完相关汇报后,刘锋指出,建设晋城民航机场和空港新区,不仅有利于我市构建立体化现代交通体系,也有利于相关产业转型、提升城市形象、扩大对外开放,是晋城未来发展的刚性需求,也是晋城扩大开放、融入中原的重大举措。有关规划起点高,视野宽,总体思路清晰、定位准确、适度超前,既符合我市“一体两翼、协同发展”的城市空间战略布局,又具有国际视野,为我们高标准建设空港新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刘锋强调,空港新区是我市未来城市新的经济增长点,是建设丹河新城的又一主战场,民航机场和空港新区的建设必将为我市在更大空间上集聚优势资源、加速接轨中原城市群、深度融入中原经济圈产生巨大推动作用。编制单位要认真吸纳各相关部门意见,坚持空港新区规划和城市总规相结合,坚持整体规划与分步实施相结合,坚持晋城实际和体现特色相结合,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加强沟通,密切配合,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方案,增强规划的可操作性和可实施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全面加快各项前期工作步伐,确保空港新区和机场同步开工、同步建设、同步运营。(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