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应用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10-18 19:2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18日上午,市大数据应用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大数据发展应用、数字政府建设、智能便民服务、政务新媒体发展、脱贫攻坚和5G发展等6个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大数据应用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永平主持会议,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余良、成员贾越雷列席指导。
    会上,大家围绕大数据发展应用主线,从不同领域和不同方向,通过深度思考和专业分析,拿出了初步成果,体现和检验了学习教育收获。通过交流,大家互相借鉴、互相学习、互相提高,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的理解认识,提高了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和辩证思维。
    王余良组长听取了交流发言、审阅了调研材料,对市大数据应用局主题教育半程工作和专题调研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市大数据应用局党组在主题教育中思想重视、态度端正,工作扎实有效、资料报送及时,总体情况走在了前列。此批调研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又展现了我市大数据专业化技术水平。下一步要对调研成果做好完善补充,整体工作要找准差距、正视差距、再接再厉、保持先进。
    聂永平在主持交流会时指出,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四个贯穿始终”的重要环节,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对于领导干部来讲,是开展工作的基本功,也是掌握工作致胜的有力法宝。他对下一步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唯一标尺,在理论武装上加强再加强;二是要认真落实指导组意见,进一步完善、修改和提炼,形成指导性、实践性和创新性并重的调研报告;三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调查研究全过程,在调查与研究结合上贯通再贯通;四是要在调研与推动工作上抓实再抓实;五是要在调研的精力上集中再集中、下功再下功,要以我们调查研究的实际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收获成效,使调查研究过程真正成为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大数据发展应用的过程,使调研成果成为推动工作创新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担当作为、破解难题的本领。(撰稿:文华)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