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工作蹄疾步稳

前8月新开工项目开工率达94%以上

发布时间: 2019-10-15 15:41: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从市重点办获悉,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安排部署,坚持高位推动、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服务保障、加强项目谋划,通力配合、积极协调,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各项工作呈现快速、稳健推进态势,项目质量明显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据了解,截至目前,省市重点工程完成投资143.9亿元,全市新开工项目开工率达94%以上。

  抓好顶层谋划,制定出台“两方案两办法一清单”,即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方案和重大项目谋划工作方案、重点工程项目管理办法和考核办法以及重点工程项目清单。实施了清单管理、观摩考评、领导包联三大机制,建立了“一月一调研、双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半年一点评、年终一总结”的工作长效机制,先后开展了“前期手续集中办理”“项目集中开工”“重点工程项目观摩”等活动:前期手续集中办理活动期间,为327个项目办理立项、规划、环评、土地手续711项;项目集中开工月当月,新开工项目207项。截至目前,新开工项目开工率达94%以上,项目质量明显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工作成效凸显。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实行问题“清单管理法”、坚持项目“目标推进法”,先后就征拆、审批、土地、融资等问题与项目所在地县级政府、乡镇和项目单位召开协调会议26次,46个项目的98个问题得到圆满解决,19个项目的27个问题正在积极推进,省市重点工程完成投资143.9亿元,完成率69%,高于去年同期7.3个百分点。

  强化服务保障,出台了《晋城市加强服务保障重点工程项目实施方案》,建立了工作协调机制,明确了涉及协调、审批、用地、融资、施工、征拆、治安、统计等内容的六项服务保障制度;认真落实项目建设各方面要素保障,出台了《深化国土资源改革助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意见》,并召开金融机构支持重点工程建设座谈会,着力破解用地规划指标、土地征收和供应、占用基本农田等方面的难点和堵点以及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严格督查督办,组建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公室,加大对重点工程项目的督查督办力度,促进了问题解决和项目建设提质增速,按照滚动管理、动态调整原则,逐月更新、补充、完善建设项目库和项目储备库。截至8月底,全市建设项目库项目747个,年度计划投资617.6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的121.6%:储备项目315项,总投资2247亿元,为上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的4.7倍。

  截至8月底,全市固定资产完成投资291.3亿元,增速9.2%。全市工业技改完成投资24.8亿元,增速3.7%。全市重点工程完成投资143.9亿元,完成率69%;其中,省级重点工程完成投资52.3亿元,完成率82%;市级重点工程完成投资91.6亿元。全市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79个,总投资851.2亿元,当年签约项目开工率52.5%。全市在库谋划储备项目315项,总投资2247.3亿元。全市4个省级以上开发区重大转型项目落地8个,占到年度计划的72.7%。其中,10-30亿元的项目6个,5-10亿元项目2个。

  市重点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紧紧围绕年初既定的6项主要目标和7个方面37项工作任务,围绕三大目标、聚焦三大板块、突出五大主导产业抓好项目谋划工作,形成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建成一批、储备一批的滚动格局;发挥好开发区招商“主战场”作用,确保圆满完成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各项工作任务。 (撰稿:闫妮莎)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