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阅兵式里的晋城人!

发布时间: 2019-10-05 15:49: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公众号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

 

  在这万众瞩目的时刻相信许多小伙伴都守在电视机前观看这一盛大场面 这次阅兵晋城有4人参与其中快来认识下他们吧!

  泽州老兵:赵双选

  泽州老兵赵双选在1号礼宾车上。

  赵双选,1925年生,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柳树口镇中村村人。1943年入伍,194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战士、班长、排长、指导员 、股长、指导员、科长、处长、179师537团政委、179师政治部主任、师副政委、73师政委、60军政治部主任、43军副政委、政委等职。

  参加过豫北、平汉、运城、临汾、太原、肤眉、秦岭和西南等战役,抗美援朝五次战役、夏季反击战和对越自卫还击战。荣立甲等功1次,乙等功3次,在军直机关被评为先进工作者;荣获过三级解放勋章、独立功勋荣誉章、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三级国旗勋章,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

  高平老英雄:李德义

 

  高平市抗战老兵李德义作为老一辈军队劳模代表受邀参加阅兵式“致敬”方阵,当天,他乘坐礼宾车,意气风发地驶过天安门广场,接受了人民的检阅。

  李德义,1924年生,高平市马村镇阁老村人。1947年入伍,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第四〇六团三连。在华北战役中被授予解放华北纪念章;在攻打太原时立下特等功,被授予人民功臣勋章;在西北战役中被授予解放西北纪念章;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立下二等功,被授予金日成国际勋章、和平勋章、抗美援朝纪念章。

  阳城县河北镇杨柏村:卢梦圆

 

 

 

 

  在此次大阅兵中,卢梦圆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中的一员。这是一支入场最早、离场最晚、全程参与受阅的部队。

  高平市寺庄镇长平村:李俊杰

 

  在此次大阅兵中,李俊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中的一员。国庆70周年阅兵式上,1300人规模的联合军乐团一气呵成地演奏了56首乐曲,创下阅兵历史上演奏曲目之最。

 

一人阅兵全家光荣

一次阅兵一世光荣

你们不仅是祖国的骄傲

更是我们晋城人的骄傲

为你们点赞!

更为强大的祖国点赞!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