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民用机场场址获批

发布时间: 2019-09-30 09:3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从北京传来喜讯:中国民用航空局于2019年9月27日正式发文,批复了晋城新建民用机场场址。标志着我市民用机场项目前期取得实质性重大进展。这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力亲为、攻坚克难,向全市234万人民献上的一份厚礼。

    晋城民用机场场址位于泽州金村镇太行山村距市中心直线距离约9.2公里,机场性质为民用4C支线机场,占地面积约4200亩,规划跑道长2800米、宽45米,航站楼面积约1万平方米,总投资估算约26亿元。机场建设对进一步完善我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民航运输网络,推动交通强省建设和我市新型城市建设,全面促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晋城民用机场在审批过程中,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国家发改委、国家民航局、空军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时,市委市政府经过反复研究、科学论证。省市各相关部门也给予积极配合。场址获批,标志着晋城机场在被列入《中国民航建设“十三五”中期规划调整方案》重点前期研究类项目基础上又取得重要成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