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就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9-27 17:4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就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9月27日上午,市长刘锋深入客运东站、蓝远物流园,就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刘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紧扣“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这条主线,扎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愉快过节。

  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强,副市长武健鹏一同调研。

  在客运东站,刘锋详细了解了车站安全运行设施、周边环境、旅游集散中心,并亲身体验了新能源公交车。他指出,客运东站代表着城市的窗口形象,国庆节假期时间长,是群众出行和公众活动的高峰期,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切实加强旅游、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督和管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着力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前研判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完善应急预案,制定针对性的安全防控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山西蓝远快递物流园项目占地209亩,规划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总投资预计5亿元,建成后将通过融合物流、商流、资金流,着力打造集展示体验、现代仓储、快递分拨、冷链配送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智慧快递物流服务中心。目前,园区内已有部分快递企业入驻运营。刘锋实地查看了企业营业场所及分拣中心作业场地,他指出,企业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优化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模式,确保全市寄递渠道安全平稳畅通。

  刘锋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真组织开展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大局稳定,真正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隐患源头治理,切实加强对道路交通、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森林防火、建筑施工,以及供电、供水、供气等民生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措施,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要认真组织开展节日期间督导检查,严格值班值守,健全各类突发事故处置预案,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