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在城区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19-09-22 17:1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在城区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9月21日,市长刘锋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专程到城区,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刘锋强调,城区当前的重要工作已由拆迁工作转向工程建设,要整合各类资源,在老城更新与保护、西北片区改造方面,通盘谋划、统筹协调,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盘子,明确实施计划,确保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各项工作加快推进。
    会上,刘锋听取了城区关于明年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计划以及西北片区改造实施计划的详细汇报;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
    刘锋指出,老城区文化底蕴丰厚,不仅是我市的商业中心,也是许多老晋城居民居住地,牵一发而动全身,在建设修缮中要做好文物保护及文化传承工作,加强对老城区历史建筑的修缮保护和对历史文化的挖掘整理;要立足于民,通过微改造,提升改善老城居民生产生活环境和城市基本功能;要细化设计方案,确保东西大街沿街商业开发既立足实际又突出地方特色,使街道的各项功能都更加完善、更加系统、更加便捷,通过整体规划和局部规划相结合,实现沿街商业开发提档提质,带动整个老城的经济发展。
    刘锋强调,城区要高瞻远瞩,坚持规划先行,结合现状条件,保护遗址,再现当年风貌。市直各相关部门和城区要相互配合,在东西大街改造中规范管理、塑造特色、提升品质,既要保留原有的文化肌理,也要在沿街风貌设计上彰显现代气息,将东西大街打造成晋城市文化展廊。建设单位要加强管理,以精细的组织,精益求精的精神,对照规划设计方案,列好时间表,逐项去落实,切实做到有序实施,合力推动老城更新与保护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前,刘锋深入到景西路南延、景忠路、景德路项目工地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