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能源革命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9-17 17:5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17日上午,我市举办能源革命主题讲座,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作了题为《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的讲座。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主持讲座。

  袁亮院士长期工作在煤炭生产、科研一线,是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煤炭系统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状,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科技成果丰厚,为煤炭工业科技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

  讲座中,袁亮从煤炭开采面临的挑战,精准开采、科学内涵、最新进展、发展展望四个方面,分析了世界能源发展大势,讲授了能源领域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阐述了能源革命新战略的丰富内涵,对我市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特别是加快能源技术变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利锋在主持讲座时指出,袁亮院士的报告主题突出、科学严谨、内容丰富,既是一次高质量的政策解读,又是一次高水平的科技辅导。全市广大能源企业作为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主力军,要以争当能源革命领跑者为目标,以煤炭、煤层气的智能化精准开采为方向,着力推进煤炭开采利用方式变革和煤层次探采方式变革,全力打造清洁煤炭和非常规天然气生产示范基地。要用好晋城能源革命工程研究院这个平台,全面加强与安徽理工大学的产学研用合作,着力破解人才、技术瓶颈,进一步强化促进我市能源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科技支撑。

  市校合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市能源机构和企业的负责人共220人聆听了讲座。(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