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传播网络正能量 争当合格好网民”承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9-12 17:0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传播网络正能量 争当合格好网民”承诺活动启动

  9月12日上午,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晋城市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传播网络正能量 争当合格好网民”承诺活动在市文体宫启动。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沂旸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宣布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内容,市教育局、人行晋城中心支行分别作了校园日、金融日主题活动介绍。新媒体代表、网民代表做出承诺,并倡议广大网民文明上网,安全用网,争做中国好网民。

  据了解,这次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旨在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我市也将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组织开展五大宣传活动,一是开展网络安全集中宣传活动;二是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9月16日至22日将在晋城在线开展百题有奖竞赛、在“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每日答题有奖知识竞赛,在“晋城法治宣传”、晋城电视台新闻频道开展每日一题有奖答题;三是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四是开展主题日教育活动;五是开展网络知识进农村、进社区等活动。

  启动仪式还对近年来打击网络犯罪成果进行了发布。今年以来,全市共破获网络电信诈骗案件82起,带破外省案件15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3人,止付冻结1500余万元,捣毁了藏匿于我市的网络电信诈骗窝点14个,有效遏制了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在我市的高发势头。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还对安全文明用网承诺进行了现场签名,并参观了各宣传展台的主题日活动宣传。(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