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深入沁水县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9-12 09:1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深入沁水县进行调研

  9月11日下午,市长刘锋带领市交通、农业农村、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沁水县,就旅游公路建设、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和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中,刘锋先后来到沁水县土沃行宫庙、柳氏民居、南阳村、下沃泉村等地,实地查看太行一号风景道迎白旅游公路建设进度,详细了解了沁水县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刘锋指出,建设旅游公路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规划先行、科学施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太行一号风景道旅游公路建设。沁水县要结合实际,把旅游公路建设与周边村庄发展、景区、旅游基础服务设施同步规划、同步推进,并及早与文旅专业企业对接,确保建好、用好,发挥道路最大效益,把旅游公路打造成线路诱人、环境宜人、风景迷人的精品工程,使其成为百里画廊、如画沁水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和沿途百姓同步受益的脱贫路、致富路。

  刘锋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深入推进中央、省、市关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部署,统筹推进扶贫开发各项重点工作,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要充分认识推进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把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作为重要发展机遇,全面解放思想,紧密联系实际,大胆实践探索,勇于先行先试,全力推动工作落细落地落实。沁水县要充分结合各乡镇和村情实际,把促进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和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立足资源优势,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自然、生态元素,把特色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老百姓早日过上好日子。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支持,深化产权改革,盘活闲置资源,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沁水特色的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