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主题音乐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11 08:3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10日晚上,全市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主题音乐会在市新闻传媒集团演播大厅举行。
    市委书记张志川,市长刘锋,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根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市政协主席常国荣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到场祝贺并和全市教师代表共同观赏音乐会。副市长梁丽萍致辞。
    此次音乐会的主题是“我们是光荣的人民教师”,分为“感恩有你、春华秋实、筑梦未来”三个篇章,充分展示了我市教育战线多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表达了广大教育工作者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坚定决心。
    音乐会以朗诵《我们是光荣的人民教师》开篇,耕耘讲台55载、仍战斗在教育战线、已是80岁高龄的晋城一中知名老教师杨伯瀛,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泽州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王平,教育硕士、晋城二中教师赵建浩,凤城中学教师焦捷登台朗诵,表达了人民教师的无悔、奉献、幸福、骄傲之情。由来自我市各个学校教育一线老师组成的晋城市教师合唱团,用歌声讴歌美好时代,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在第二篇章中,晋城一中家长合唱团和学生代表表演了曲目《老师我总是想起你》,表达了广大学生和学生家长对老师的尊敬和爱戴之情。音乐会安排了专门环节,向获得我市2019年度“十佳教书育人标兵”的教师致敬。音乐会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落幕。
    梁丽萍在致辞中向全市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及崇高敬意。她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发展之基、作为最大民生,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教育已成为牵引晋城改革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成绩和进步,凝聚着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真情和智慧。希望广大教师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按照全市教育大会的部署要求,心怀家国明师道、坚守初心铸师魂、善于治学强师能、甘为人梯立师德、有教无类重师爱,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要求,用行动和业绩谱写晋城教育的时代华章。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最令人向往的崇高职业。
    本场音乐会将于今晚在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新闻频道播出。(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