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强化政治责任 做好准备工作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9-06 23:4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6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学习传达省委对主题教育工作的最新部署,审议研究有关文件,安排部署我市主题教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指导推进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谋划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
    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根田,市委常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沂旸、卫明喜参加会议。
    张志川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我市主题教育即将正式启动,我们一定要超前谋划、提前介入、精心准备,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推动全市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张志川要求,市委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精神要求,深入借鉴第一批的成功经验,加强工作谋划,把握工作方向,确保我市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扛起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政策制定、指导协调、部署安排、督促落实等重要职责,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主动地抓好主题教育,确保沿着正确的方向积极推进。要认真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对开展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坚持把“五个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注意抓好巩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与开展主题教育的紧密衔接,紧紧围绕我市发展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好中央精神和省委安排部署。要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入企进村帮扶等工作,开展上门服务,加强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以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张志川要求,要突出教育先行,为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注重谋划研究更具有感染力、穿透力的方式方法,搞好思想教育,组织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提前学起来,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纠正思想偏差、凝聚思想合力。要突出整改先行,为主题教育做好行动准备。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围绕“8+5”专项整治整改工作布局,按照省委下发的整治具体方案,立即推动开展整治整改工作,力争我们的重点工作在主题教育期间能有较大改观和突破,坚决避免以新的形式主义反对旧的形式主义,确保整治整改工作真正见到实效。要突出宣传先行,为主题教育做好舆论准备。把握正确导向,及时发现、挖掘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增强示范性,提高影响力,推出一批既接地气、又聚人气的优秀作品,讲好晋城故事、传播晋城声音、反映晋城成就,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扩大主题教育影响、确保主题教育成效。要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多听基层和中层干部职工意见,抓住几个代表性问题,一抓到底,在解决问题中看担当,真正发现一批心中有责、眼里有活、手上有招的干部,推动干部思想进一步解放,解决问题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
    张志川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对全市党员干部的一次重大政治考验,各级各部门要自觉践行中央及省委要求,以更高的标准,从严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到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要加强统筹协调,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彻底肃清张茂才腐败流毒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专题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同当前全市重点工作特别是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抓好近期工作,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