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作君率队在我市开展“健康中国人行动”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9-06 19:0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蒋作君率队在我市开展“健康中国人行动”专题调研。这是调研组在城区北石店镇大张村

    9月5日至6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率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调研组,就“健康中国人行动”开展情况在我市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根田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泽州县巴公镇东四义村、城区北石店镇大张村霞光敬老院,实地查看了爱国卫生工作和公建公营农村敬老院运营情况;在阳城县润城镇卫生院、北留镇皇城村卫生所,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乡镇医院慢性病管理和农村健康档案管理工作;此外,调研组还深入市体育场实地查看了全民健身活动场所建设。
    座谈会上,副市长梁丽萍就我市开展“健康中国人行动”总体情况做了汇报。多年来,我市从政策和制度上大力推进健康晋城建设,不断夯实健康晋城基础工作,大力开展健康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健康教育工作者的素质,加大体育设施建设投入,努力推动“体医融合”、“医养结合”,卫生健康事业走在了全省前列。
    调研组对我市“健康中国人行动”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晋城有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在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且非常具有特色。健康中国的核心是健康中国人,健康中国人的核心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调研组要求,要走好群众路线,广泛宣传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健康中国人行动”中来,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要将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从治病转向预防,将健康管理贯穿到整个生命周期,对影响健康的因素进行全要素管理,探索健康管理的新经验;要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现代管理方法,实现健康管理指标的量化,针对不同人群精准施策进行健康指导,按照“健康中国人行动”计划认真落实,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健康城市建设。
    副市长冯志亮,市政协副主席武四海、郭向阳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撰稿:赵立强)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