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在市慈善总会调研

弘扬慈善文化 唤起社会爱心 为文明美丽晋城增底色添光彩

发布时间: 2019-09-06 08:3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当天,市委书记张志川来到市慈善总会,看望慰问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并向长期关心、支持、参与晋城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慈善事业崇高而神圣、责任重大而光荣。要把握新时代慈善事业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大力弘扬慈善文化,唤起全社会爱心,扶危济困,让与人为善、人人向善的氛围更加浓厚,为文明城市增底色,为美丽晋城添光彩。

  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闻声救穷、闻声救急、闻声救难”,开展了一系列重点慈善救助项目。截止今年8月底,市本级慈善总会共募集捐善款(物)2.67亿元,各类慈善救助项目支出2.53亿元,救助贫困群众12万余人次。张志川看望了参与“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实施三周年暨第四个‘中华慈善日’汇聚慈善力量 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志愿活动的志愿者,对他们积极支持慈善事业的爱心和情怀给予高度肯定。

  调研中,张志川和市慈善总会、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代表、县级慈善总会负责人座谈,听取全市慈善事业总体情况汇报,了解县级慈善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慈善体现了人类最美好的道德情感,是社会繁荣、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全市大局,做了大量有温度、有高度的工作,积极开展慈善救助,积极探索慈善工作新机制,积极引领带动全社会风尚向上向善,为晋城社会的文明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推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的重要一年。慈善事业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要充分发挥改善民生、扶贫济困的重要作用,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汇聚爱心和力量。

  张志川指出,经济社会发展的背后是文化,文化的背后是核心价值观。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刚刚圆满结束,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已定、布局已成、气势已起。晋城一年多来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很大,但是最大的变化还是干部群众思想的变化、精气神的变化。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走出去,眼界进一步开阔,思想进一步解放,民心向善向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下一步,我们要动员全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继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引导民众向上向善,建设文明和谐社会,创造共同生活的美好家园,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张志川要求,市慈善总会要为慈善事业担使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慈善事业的正确政治方向,紧密结合晋城实际,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焦点、社会舆论的热点、百姓生活的难点,以慈善补齐民生短板,以慈善传播大爱情怀,以慈善助力晋城发展。要为广大群众送温暖,用好慈善资金,助力脱贫攻坚,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帮助,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温暖。要为善行义举搭平台,珍惜与人为善、人人向善的良好氛围,搭建更多、更精准、更有效的慈善平台,打造更好、更响亮、更知名的慈善品牌,开拓更便捷、更多元、更可靠的慈善渠道,努力推进“全民慈善”;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加强党对慈善事业的领导,构建行政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相结合的综合监管体系,对慈善领域腐败严惩不贷,确保慈善捐助来自于民、用之于民,把救命钱、良心钱用在良心上,建设百姓信赖的慈善组织,让慈善成为阳光下最暖心最崇高的事业。要为城市文明增底色,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和素质提升,加大对善行义举的宣传表彰力度,选树先进典型,营造“支持慈善事业光荣、参与慈善事业高尚”的良好氛围,为文明创建加油助力。要为美丽晋城添光彩,擦亮“晋善·晋美·晋城”这张名片,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济困传统美德,增强公民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助力实现全面小康,让晋城因爱心而更温暖、因慈善而更美丽。

  调研中,张志川还以个人名义在慈善总会捐款。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参加调研并捐款。(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