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晋城 数据来“发声”

“能源革命看山西——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记者采访团来到我市

发布时间: 2019-09-04 15:4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能源革命看山西—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观看大数据应用科技成果展

     

市大数据应用局局长聂永平接受媒体团采访 

    

VR体验

     

远程驾驶体验

    

5G+体验

    9月4日上午,“数字中国行·晋城峰会”大数据应用科技成果展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能源革命看山西——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的媒体朋友,包括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以及各省市的45家媒体记者,通过观看展板、智能体验、人机互动等形式,对我市大数据的发展和成果有了初步的印象。

  参观过程中,市大数据应用局局长聂永平为媒体团介绍到,此次科技成果展是我市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举办的,是“数字中国行·晋城峰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让全市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开阔眼界,更好地了解大数据的知识和技术,切身体会大数据将给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和影响。现如今,大数据正在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思维习惯,晋城作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市,正抢抓机遇,顺势而为,积极与阿里巴巴集团形成战略性合作关系,成为阿里巴巴第一个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的地级市,共同将晋城打造成为中等智能城市的全国样板。大数据是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是基础战略性能源。目前,我们正在把数字输入到煤炭、煤层气、旅游等传统产业的改造中,将产业数字化,同时变挖煤、挖气为挖掘数字价值,将数字产业化,实现从传统经济向数字经济的重大转型。我们还将利用优美的自然资源、丰富的生态能源、优越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数据企业来晋安家落户,发展共赢。

  聂永平的介绍,让媒体团对我市大数据的发展进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山西云媒体记者耿鹤然说,晋城作为中等规模的地级城市,能够主动搭建政务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让更多的政府单位、企业和市民了解到数据应用,并进行广泛推广,把数据能源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新方向,充分体现出了晋城市委市政府的前瞻政策和主动作为,为全省乃至全国中等城市做出了样板。

  智慧政务、无人超市、智能救援、虚拟体验、自动化操作、互联网金融……乘着数字化和大数据的东风,晋城正在向建设生活更舒适、沟通更畅快、生产更安全、发展更高效的“智慧城市”大步迈进。作为土生土长的晋城人,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金枝感慨道:“通过现场观摩和体验,让我对数字时代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对即将到来的5G时代充满期待。作为一名晋城人,看到自己的家乡正在大数据背景下飞速地发展和进步,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撰稿:张培)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