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在市大数据应用局视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28 17:0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28日上午,市政协社法委部分委员来到市大数据应用局,就优化营商环境进行视察监督。

在市大数据综合展示中心,委员们从“一云、一网、一中心”建设背景开始,详细了解了全市统一的云平台系统架构、大数据的清洗加工流程、“人口、法人、宏观经济”基础数据的应用展示和“领导驾驶仓”决策系统等内容。“一云、一网、一中心”是采用先进的云计算技术,构建全市统一的电子政务外网和提供数据汇集、数据融合、共享交换、数据服务和数据开放等服务能力的大数据中心。依托晋城云平台,助力全市各级各部门通过数据挖掘、人工智能、大数据治理等手段,全面提升政府在治理能力、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履职能力。通过数据汇集、数据融合、共享交换、数据服务和数据开放,促进社会公共数据融合和资源整合,提升政府整体数据分析能力,逐步建立“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新型数字城市,全面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委员们还参观了全市大数据中心机房和12345市长热线,充分肯定了大数据工作在构建优质高效“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中的积极作用。委员们表示,大数据是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是我市建设智慧晋城迈出的关键一步,标志着我市的智能化政务服务和管理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希望市大数据应用局继续加强平台建设和运维管理,在充分发挥数据功能方面多作探索,利用大数据手段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信息化、数字化、便民化,助力政府部门行政服务效率和百姓办事效率的提升,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好办事,为我市创优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