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全省率先完成数据交换平台级联对接工作

——数据“脉络”主通道已全面打通

发布时间: 2019-08-26 19:3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24日,我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在全省率先完成与国家、省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级联对接工作,打破“信息孤岛”,拔掉“数据烟囱”,数据“脉络”的主通道已全面打通。

  此次省市平台“级联对接”工作,是国家数据共享交换体系建设的一部分,它依托电子政务外网建设,开展非涉密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的窗口和枢纽,由国家数据共享平台、省级数据共享平台和地市级数据共享平台等多级平台组成,用于满足部门之间、部省、部市之间及跨省数据共享的需求。

  政务资源数据共享,是加快建设数字强市和智慧城市的基础性保障。市大数据应用局依托已经建成的全市统一的城市云、省市县乡四级互联互通的电子政务外网和全市统一的大数据中心,在已经建成的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的基础上,历时3个月,于8月24日率先在全省完成资源目录上报、资源代理授权等十三大类24个接口测试对接和2项国家接口、24项省级接口的申请使用,实现了国家、省、市三级跨地域、跨层级、跨部门的数据资源共享交换,形成横向联动、纵向贯通的数据共享交换体系。随着此次省市平台级联对接完成,我市各级政务信息系统可通过市数据共享平台一键查找和申请国家、省相关共享数据资源,为全市推进大数据应用实现重大突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张培)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