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沂旸观看上党梆子新创剧目《大山赤子》排演片段

发布时间: 2019-08-20 19:3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沂旸观看上党梆子新创剧目《大山赤子》排演片段

    近日,由市上党梆子研究院与阳城县人民剧团共同打造的上党梆子新创剧目《大山赤子》进入联排阶段。8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沂旸前往阳城县观看该剧排演片段。

  上党梆子现代戏《大山赤子》取材于“长江支队”建立和巩固新中国政权的光辉事迹,主要歌颂了解放初期南下干部“听党召唤、无私奉献、艰苦奋斗、舍生忘死”的精神。剧情讲述1949年初,为响应党中央和毛主席的战略部署,太行太岳两个革命老区抽调四千多名干部南下,接管新解放区时的故事。

  该剧特邀国家一级编剧张宝祥和上海越剧院编剧莫霞担任编剧。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主任、教授 ,国家一级导演卢昂担任导演。主演分别为国家一级演员、第十六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表演奖”获得者张保平;国家一级演员、第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国华;国家一级演员、第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张爱珍;国家一级演员郭孝明等。

  据悉,作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目,该剧将于8月底进行首演。(撰稿:韩艳帅)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