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8-12 19:0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8月12日下午,市长刘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传达学习省委第125次常委会议精神、省政府第二次市长例会精神;研究《关于深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我市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建设、《关于进一步规范市级国有经营性资产管理的意见》《晋城市落实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我市五个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的决定,坚定不移把肃清流毒、正风反腐进行到底。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彻底清除污染源头,净化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树立年底交账意识,紧扣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紧盯主要指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突出重点,补齐工作短板,狠抓项目建设,从严环保整治,严守安全底线,加快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深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面深化改革事项之一。作为全省最早一批进行行政执法改革的城市,我们要全面结合中央要求和我市实际,围绕“发现、劝导、依法处置”的步骤,不断在实践中完善,真正让“看的见的有手段”。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改革担当,加大协调配合,共同推动完成城市管理执法重心下移。市城管局、城区政府要明确责、权、利划分,构建科学合理的城市管理协调机制,加快执法队伍委托管理、授权事项的移交和承接。城区政府要强化改革思维,有效调动城管执法人员积极性,提高城市管理执法水平。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违章建筑、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等城市管理的难点痛点,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协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议强调,建立健全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对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应急救援工作一盘棋思想,抓紧做好应急救援总体预案和专项预案的制定、修订,建立规范、完备的应急救援体系。要抓紧将预案转化为应急处置指挥方案,形成具体操作细则,明确应急救援工作流程,组织好相关人员学习培训,确保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进行联动,最大限度发挥协同效应。要抓紧明确各专项指挥部成员单位,落实职责,完善装备,组织演练,确保能够及时、高效、规范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要做好应急救援信息报送和规范新闻发布,保证信息真实准确。

  会议要求,要摸清底数,积极配合,加强管理,加快行政事业单位的经营性资产划转,杜绝出现监管空白和死角。涉及市政府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的,要先行一步,加快理顺资产权属关系,确保不影响工程进度。要研究拿出市级企业国有资产整合划转的具体方案,统筹推进国有企业重组改制,实现从“管资产”到“管资本”。要善于应用市场方式和手段,确保国有资本收益“应收尽收”,加强监管,规范收益管理制度及分配方式,促进国有资本收益合理配置。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政府安排部署,积极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的科学判断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确保粮食安全责任全面落实;以进一步抓好耕地保护、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管住管好“晋城粮仓”、加强储备粮管理、推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和粮食现代物流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会议强调,五个专项整治是省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扛起责任,按照省政府要求,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全力以赴推动问题解决。要重新对疑似违建别墅进行“回头看”,再次梳理排查,做好自查自纠,全面摸清底数,依法整治到位。要加快已发现违法占地、违法采矿问题的整改力度,坚决遏制增量。要贯彻“树立严格的依法用地的观念,同时有办法保障发展的需要”的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加快开发区的熟地储备。要加快推进清洁取暖改造,扎实推进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行动”,慎重引进高污染工业项目,全力扭转大气污染防治被动局面;要加强入河排污口治理,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提标改造,重点保障拴驴泉、白水河2个断面水质的稳定达标。要结合我市“三洗六见一红旗”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运用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成果,聚焦重点乱象,有步骤、有节奏推进城市风貌专项整治,尽快拿出整治方案,提高工作实效,确保让群众感受到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切实提升获得感。要用好方案、政策、资金,充分调动发挥农民群众主体责任和主体作用,抓住关键点,敢啃硬骨头,在体制机制上创新,实现治理的可持续性,狠抓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落实,确保农村人居环境自然、和谐、宜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