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深入城区就老城更新与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8-12 18:5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深入城区就老城更新与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8月12日上午,市长刘锋深入城区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施工现场,就工程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刘锋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精品意识,把握时间节点,保障工程进度,加快推进老城更新与保护工作步伐,确保工程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推进。

  副市长王宏微参加调研。

  调研中,刘锋先后深入城区景忠路、东西大街、南大街、金建街等地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各项工程拆迁、建设、沿街建筑店面的立面边框造型、造面颜色、商户广告牌和广告字体样式设计等工作进展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和改进措施。

  刘锋指出,东西大街、景忠路、景德路是贯穿老城区的重要通道,是改善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城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合力,结合城市风貌专项整治工作,加快推进剩余房屋征迁、垃圾清运、道路管网配套等工程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对腾退出的空间可根据实际情况,对设计方案进行动态微调,促进老城业态调整与产业升级,提升城市形象;老城是晋城城市文化脉络的积淀,悠久历史的见证。南大街立面改造工程要加紧解决存在的新老问题,加快修整和改造进度,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改造任务。同时要对南大街的商业业态进行规划与景观设计,充分合理利用老城空间,挖掘老城的新价值,培育老城新业态,创新运营新模式,打造大美晋城新名片。

  刘锋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提升服务水平,深入工程一线,积极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解决好项目土地征用、房屋拆迁、工程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全面加快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推进步伐;规划设计部门要强化精品意识,加强细节管控,及时根据实际情况变化更新设计方案,在对历史建筑进行保护的同时,更要注重对其文化内涵的填充,深度发掘城市历史文化遗产,最大限度保护好建筑原有风貌和历史底蕴;施工单位要严把工程质量,科学安排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目标要求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时竣工,努力把每一项工程都打造成放心工程、精品工程。(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