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畅通 保安全 保二青

——市大数据应用局全力保障二青会信息技术系统安全畅通

发布时间: 2019-08-10 12:4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保畅通 保安全 保二青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晋城赛区开赛在即,8月10日,市大数据应用局局长、二青会晋城执委会信息技术部部长聂永平深入赛区各比赛场馆,检查各场馆信息技术保障情况,要求各相关单位人员要全力以赴,精心组织管理,做好应急值守,严格落实二青会期间的网络畅通、信息安全和技术支持各项保障措施,确保二青会各项赛事顺利进行。
     按照二青会省组委会和晋城执委会的部署要求,由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牵头成立了二青会信息技术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各场馆的电子信息系统规划设计和建设运行的组织管理等10项工作。目前,三个场馆的赛事专网接入已经就绪,并全部通过专网测试和联调测试,场馆的临时布线工作已全部完成;作为全国首批入围5G试商用的城市,三个场馆移动无线公网建设工作已全部完成,实现了场馆内外移动网络4G、5G全覆盖;由铁塔公司负责安装的场馆不间断电源已全部就位并调试完毕。同时确立了三级通信保障应急体系,各场馆均配备由大数据技术人员牵头的应急保障组,全方位确保赛会期间信息网技术系统的安全、稳定和畅通。
    检查中,聂永平指出,承办二青会现代五项赛事,对于展示我市城市形象,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信息技术系统作为运动会的中枢神经,直接关系到运动会的成败。各参与单位工作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密切配合、反应迅速、指挥畅通的原则,进一步明确责任,各负其责,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保证赛事期间各种设备的稳定和高效运行;要立足安全防护,加强预警,坚持预防和储备为主,做到线路有备份、设备有冗余、应急有预案,确保赛会期间信息技术系统的安全、稳定和畅通;要做好应急值守,确保快速反应,做到迅速及时处置故障和各类问题,把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和流程,确保网络畅通、信息安全,全力为二青会在我市各项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最佳的信息技术服务支持。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