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脱贫攻坚第六督导组晋城对接会召开

张建全陈鹏飞张志川讲话 李根田主持

发布时间: 2019-07-27 09:3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6日下午,省委脱贫攻坚第六督导组晋城对接会召开。
    省委脱贫攻坚第六督导组组长、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一级巡视员张建全讲话;省委脱贫攻坚第六督导组副组长、长治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陈鹏飞传达省委有关会议和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等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张志川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根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卫明喜参加会议,副市长冯志亮汇报我市脱贫攻坚基本情况。
    陈鹏飞在讲话时指出,这两年晋城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作风建设,推动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是,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少数干部还存在着消极厌战情绪,帮扶干部履职尽责仍有差距;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不足,自我发展能力不强;脱贫产业水平比较低下,对自然和市场风险抵抗能力脆弱等。脱贫攻坚啃的是硬骨头、打的是攻坚战。督导是手段,解决问题是目的,推动发展是目标。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委要求,上下同心、并肩战斗;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珍惜机缘、推动发展。积极主动下沉到县区,一包到底,坚持问题导向,和晋城的同志坐在一条板凳上研究问题、破解难题,努力为晋城的脱贫攻坚以及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建全在讲话时指出,督查巡查是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重要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督导工作要紧盯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结果管控、过程管控,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张建全强调,要突出督导重点,加强协调配合。我们将按照督查与巡查相结合、全面督导与专项督导相结合、定点督导与随机督导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发现问题与推进整改相结合的原则,采取“看、谈、阅、查”等方式,对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项目落实等情况开展督查。在调研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国考省考发现问题整改、“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对标提升和巩固提升、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政策措施落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6个重点进行督导。市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和积极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给督导工作提供条件。市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根据督导组的反馈意见建立整改台账,逐条明确整改任务、责任单位、整改时限。要切实履行督导工作职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规定,严肃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以好的工作作风确保工作实效,树立督导组良好形象。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共同完成好督导工作,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志川在表态发言时指出,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督导工作对我们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我们将以这次省委督导为契机、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最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农林文旅康一体谋划,统筹推进,持续在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培育壮大扶贫产业、压实工作责任、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小概率事件颠覆全局。特别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脱贫攻坚督导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督导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切实把督导检查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精准”方略,强化“交总账”意识,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张志川强调,下一步,我们将对照中央对省考核通报,对照省委、省政府2018年脱贫工作成效考核情况通报,对照省脱贫办对我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对照督导组在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不动摇,坚持狠抓整改不松劲,对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坚决认账认责认改,共性问题举一反三,个性问题照单全收,逐事逐项整改落实,以抓整改的实际成效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成色。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全力支持和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要按照督导组的进度安排、时间节点,全方位、无缝隙做好对接、服务、配合、保障等具体工作,及时解决督导中的实际问题,为督导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各县(市)要切实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坚持脱贫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各项工作真正经得起检查评估、经得起国考省考、经得起群众评价、经得起历史检验!
    省委脱贫攻坚督导组成员,市委脱贫攻坚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市委脱贫攻坚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书记、扶贫办主任等参加会议。(撰稿:赵文肖)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