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7-25 17:3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7月25日上午,市长刘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二讲、第二十三讲;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骆惠宁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第三次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晋城市县两级政府执法及涉诉情况分析有关内容;研究《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实施意见(草案)》。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对标“两步走”战略,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五个三”要求和“十项重点工作”,苦干实干,推动我市各项事业走在全省前列。要树牢安全意识,紧盯重大敏感节点,结合各自领域和监管行业,提高风险预警和应对处置能力,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灾害防治等工作,确保“二青会”晋城赛区各项比赛以及70周年的各项庆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科学内涵,及时总结我市深化机构改革的成效和经验,持续完善各级机构职能体系;要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后续工作,严格执行“三定”规定,围绕全市重点工作抓好落实,不断提升各级机构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要用好机构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聚焦重点改革领域,推出一批针对性、创新性强的改革举措,着力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机关特别是市直机关,要聚焦解决机关党建面临的紧迫问题,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水平;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纠正“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好为基层松绑减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骆书记专题党课和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理论武装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持续拓展巩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对标一流,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县两级政府执法及涉诉有关情况,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精神,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头树立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法治精神,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推进工作,为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实施大数据战略,是信息化时代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对助推产业结构转型、培育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数据应用,强化数据互联互通和大数据应用,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新动能;国有金融资本是国有资本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相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强化监管,做优做大国有金融资本,持续优化国有金融资本战略布局,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后,市长刘锋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听取了关于调整市区出租车运价的报告和关于将太行宾馆产权划转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有关情况的汇报。(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