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检察职能 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9-07-16 15:2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检察院通报5件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典型案例

  7月16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5件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典型案例,并回答新闻媒体记者提问。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和省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工作方案》,晋城市检察机关向社会发布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典型案例,旨在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此次典型案例评选活动,经过个人申报、部门审核、单位评定、评审小组评选环节,评选出申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等5件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典型案例。这些案件是检察机关以司法办案为中心、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案件的代表,是发挥检察职能、为我市“三大攻坚战”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更好法治环境的缩影。

  与此同时,市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典型案例对司法办案的示范引领作用,认真学习典型案例的好经验、好做法,狠抓案件质量和效率,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为建设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和坚强的司法保障。(撰稿:张培)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