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名家名师名角讲创作大型讲座举行

著名作家葛水平讲授乡村故事如何进入文学

发布时间: 2019-07-12 17:2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著名作家葛水平就乡村故事如何进入文学做精彩讲授

听名家名师名角讲创作大型讲座在市新闻传媒集团二楼演播厅举行

    7月12日,听名家名师名角讲创作大型讲座在市新闻传媒集团二楼演播厅举行。著名作家葛水平就乡村故事如何进入文学做精彩讲授。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沂旸与全市广大文学爱好者300余人一起聆听讲座。

  葛水平是国家一级作家、山西作协副主席,山西文学院专业作家。创作有小说《裸地》、《活水》、《喊山》、《地气》、《甩鞭》等。其中长篇小说《裸地》获得首届《中国作家》“剑门关文学大奖”、“鄂尔多斯文学大奖”。中篇小说《喊山》获得“第四届鲁迅文学奖”,《人民文学》奖,《小说选刊》奖等。

  讲座中,葛水平从自己的生活经历、成长环境、心灵感悟等多方面,结合自己《喊山》、《嗥月》、《甩鞭》的小说创作,与现场的文学爱好者分享自己创作的动力、构思以及方法。不少文学爱好者聆听讲座后,就自己在写作中的想法和遇到问题与葛水平进行现场交流互动。

    此次活动由中共晋城市委宣传部主办,晋城市文联、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承办。今年以来,市委宣传部结合宣传思想战线开展的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围绕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在全市文艺战线开展了以“八个一”系列主题活动为核心内容的“三为”文艺创作实践活动,旨在创作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培树一批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充分发挥文艺培根铸魂的作用。听名家名师名角讲创作大型讲座就是“八个一”系列活动之一,讲座通过邀请文艺界的知名作家、音乐家、书画家、摄影家、戏曲家、曲艺家等名家大咖为全市文艺工作者现场讲授创作心得,在学习交流互动中分享创作经验,启迪创作灵感,引领我市文化工作者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撰稿:韩艳帅)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